>首页> IT >

消息称苹果正在研发屏下指纹技术:iPad Air将尝鲜!

时间:2020-04-21 10:10:24       来源:快科技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果粉意识到了人脸识别的不方便性,苹果也并没有放弃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跟进。

据最新爆料消息显示,苹果依然在推进屏下指纹技术,而最先搭载的设备会是iPad Air的新款机型,而他们这么做也不会让人奇怪,首先苹果是拥有自己的指纹芯片工厂和技术团队(之前通过收购来的),其次这种新的新技术装配到iPad上实验后,然后用到iPhone上也符合他们一贯的作风。

最新的爆料中还提到,除了新款iPad Air外,苹果还在准备带有A12 Bionic芯片的入门款 iPad、更小的HomePod智能扬声器、新款Apple TV机顶盒、小型单设备无线充电板、第三代AirPods真无线耳机和13寸MacBook Pro(屏幕可能升级至14英寸)和iMac机型。

在这之前,苹果也已经多次申请了类似的屏下指纹专利技术,比如在表带中嵌入通讯天线,但提及手表的屏幕可能包括“一个或多个输入设备,例如触摸感应设备,感应设备,温度感应设备和/或指纹传感器。”

其实这样看起来也合情合理,苹果目前主推的Face ID,并不适合Apple Watch,因此屏下指纹技术或许是非常不错的解决方案,当然使用屏下指纹也利于苹果在iPhone上实现真正的全面屏技术。

分析师Ming-Chi Kuo还透露,苹果将在2021年为iPhone带来“屏幕指纹” Touch ID。

关键词: 屏下指纹 iPad 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