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P40获影像界奥斯卡大奖:美女明星纷纷被种草

时间:2020-04-20 17:00:05       来源:快科技

手机拍照目前已经成为大众日常生活的刚需。近两年,从DxO榜单的流行,以及一线手机厂商对于手机影像技术不计成本的研发投入,都可见一斑。

相比男性用户喜欢研究参数规格,而女性用户则更在意“眼见即所得”的实拍效果。出街的随手随拍,夜晚网红景点的打卡,社交媒体的日常晒照,是否能够出来时尚大片,才是她们衡量一款好的拍照手机的标准。

但随手一拍就能出来好片并非人人都能做到,很多时候看模特样片很美好,但往往自己拍就成了买家秀,在现实拍照场景中,环境、光线复杂,且干扰因素多,真正能做到全场景影像能力强者的手机凤毛麟角。

比如是否能拍得更远还能保证画质无损,极致暗光是否能够出来超出肉眼极限的大片,软件芯片算法是否能“三位一体”协同优化,做到所有场景下的最佳优化。目前,能够符合上述属性的的影像旗舰,非华为P40系列莫属。

得益于首创多反射长焦结构,华为P40 Pro+实现了独一无二的超强变焦能力。成为全球首款10倍光学变焦手机,能够实现10倍光学变焦,20倍混合变焦,以及最高100倍数字变焦。无论是你日常出街的街景,还是百米外高楼的标语,都能实现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效果。

不仅如此,华为P40 Pro+的超感知主摄和两颗光学变焦摄像头均支持OIS光学防抖,并引入AIS智慧防抖,实现三重OIS+AIS防抖,这在智能手机上也是头一次见到,极大提高了手机在全场景拍照的成片率。

针对暗光环境,华为P40系列的超感知摄像头还采用了RYYB超感光滤镜阵列,传统的RGGB中的绿色像素替换成为黄色像素,增加了40%的进光量。

同时搭载华为自研第五代图像信号处理器(ISP),配合自研感光和处理算法,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在肉眼几乎无法看清东西的黑夜中,华为P40系列依然能够拍摄出明亮画面,使得拍摄不再受时间限制。这样就意味着,无论是黄昏的夕阳美景,还是夜晚的网红景点,每一拍都能成为壁纸级别的画质效果。

华为P40系列还内置全新的华为XD Fusion图像引擎,结合AI超清算法库,通过超分算法增强细节、多帧合成改善暗光表现,提升整体画质。像素级优化可以获得更好的细节纹理、更少的噪点和更大的动态范围,清晰度超越物理像素。

此外,通过AI深度学习算法矩阵,可以实现精准人像分割和优化,保留面部光影和光泽发丝。大逆光场景下既提升人像亮度,又保证背景不过曝,面部光线和背景更加真实和自然。

不过现实场景中情况多变,很多美好的画面转瞬即逝,仅靠手速的话,很难保留最美的一面。华为P40系列引入华为AI精彩瞬间,在三维世界,引入四维影像的概念,让时光可以“倒流”。

比如,AI姿态捕捉可以在你按下快门的一秒,40张单帧1200万像素的照片,融合成一段1.7秒的视频,由华为AI精彩瞬间为你挑选出动作最舒展、表情最好的1-3张。

对于女生来说,出去逛街的时候,看见可爱的花花草草要来一张,看见漂亮的建筑或者衣服包包也要合影晒一下,不过在商场或者旅游景点的时候,你一定会遇到乱入的路人让你的照片留下遗憾。

华为P40系列支持独有的路人移除功能,通过AI自动识别,分分钟就能帮你去掉背景中多余的路人,无需PS,一键直出,想分享就分享。到哪都是你的主场,随手就拍出属于你的专属大片。

全球首款10倍光学变焦手机以及多个行业之最,加上四曲满溢屏、点名率最高的“神仙色”冰霜银配色,华为P40系列自发布之后,迅速就引爆了IT圈和时尚圈,韩雪、孙怡以及陈数等一众明星也第一时间晒出了华为P40系列的上手美照,可谓2020年热度第一的女性旗舰机了。

除了用户、大V以及明星的口碑,华为P40系列系列还获得了权威机构的高度认可。自华为P40 Pro夺冠DxO Mark之后,华为P40系列日前再获权威大奖。

日前,TIPA(世界影像技术新闻协会,Technical Image Press Association)颁发了“2020年度摄影与摄像最佳产品”共40个类别的奖项。其中,华为P40系列获得了“最佳拍摄智能手机”。

TIPA表示,最新一代华为P系列智能手机的拍摄能力又有了很大的飞跃。所有三款智能手机——P40、P40 Pro和P40 Pro+都配备了麒麟990 5G芯片组,以及与徕卡合作开发的1/1.28英寸的大型传感器。

这一系列型号的显著特点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白平衡算法以及优化肤色和纹理的算法,大大增强的动态范围和低光性能,拥有色温传感器和全像素的聚焦能力,以及用于平滑变焦和图像质量优化的XD引擎。

1/1.28英寸超大底、RYYB超感光滤镜阵列、三OIS光学防抖+AIS智慧防抖以及硬件、软件、芯片“三位一体”协同的共同作用下,以突破视觉极限的超感知影像系统带来全时段、全焦段、全方位的进化。

对于业界来说,华为P40系列重新书写了手机拍照的新秩序,而对于普通下消费者,尤其是爱拍照的女性用户来说,它更像是一款“口袋里的相机”,无论何时何地,何情何景,只要拿出来,随手一拍,都能获得属于你的时尚大片和独一无二优质画面。

关键词: 华为P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