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AMD捐赠超1亿元高性能CPU和GPU产品 助力科学研究

时间:2020-04-17 14:08:47       来源:快科技

本周,AMD CEO苏姿丰博士就全球蔓延的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做出最新回应。

AMD宣布成立COVID-19高性能计算基金,为医疗研究机构提供对抗新冠肺炎以及其它疾病的算力资源支持。基金首批捐赠价值1500万美元(约合1.06亿元)的高性能计算系统,它们基于AMD EPYC霄龙处理器和Radeon Instict图形加速卡打造,

为了简化捐赠流程及实现快速部署,AMD已与HPC厂商合作直接提供准系统节点。

据悉,美国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已经配置Radeon MI50加速卡,实现峰值性能翻番,助力分子尺度的肺炎研究。

其实在上周,AMD还加入了由白宫科学政策办公室、美国能源部、IBM牵头的COVID-19高性能计算联盟,自愿免费为对抗新冠疫情蔓延提供算力支持。

另外,苏姿丰还提到了AMD在供应链、产品交付、员工保障、慈善捐款方面的努力,包括协调供货尽量不中断,快速响应医疗客户的需求(部分呼吸机使用AMD嵌入式处理器)、依然全额支付时薪等。

此前,AMD已经向中国红十字会、欧洲无国界医生组织、硅谷社区基金会等捐赠100万美元,为医护人员捐赠数万口罩等。

关键词: 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