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三星将为NVIDIA下一代产品提供GPU 台积电研发AMD专属5nm制程

时间:2020-04-17 10:00:09       来源:快科技

7nm时代,台积电大获全胜。刚刚公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其收入同比继续增长,其中7nm晶圆销售占比达到35%,成为绝对龙头。

不过,最新有消息传出,华为减少了下一代海思5G SoC的订单量,而且NVIDIA也决定选择三星代工其下一代GPU产品。

当然即便如此,台积电的5nm的客户依然纷至沓来,何况苹果、高通、AMD尚在列。有趣的是,报道称,台积电将为AMD开发一套专属的5nm制程,以牢固与AMD之间的关系。

根据官方路线图,AMD的5nm产品包括Zen 4、RDNA3、CDNA2等,这套专门的5nm估计是特别为高性能计算订制,毕竟AMD对于功耗、晶体管规模的需求与苹果、高通的SoC不尽相同。

另外,回到刚才提及的华为。虽然手机SoC订单有所减少,可华为同步增加了基站芯片的代工订单,台积电并未因此损失多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