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希望与谷歌合作:搭载Play商店应用 上架自家应用商店

时间:2020-04-07 09:52:25       来源:快科技

3月底华为在海外发布了P40系列手机,这也是首款正式搭载华为HMS移动服务及AppGallery应用商店的华为旗舰手机。

由于无法使用谷歌GMS及Play商店,华为从去年开始大力推动建设自己的生态系统,推出了HMS移动服务及AppGallery应用商店。

根据华为发布的信息,华为HMS已经覆盖全球170多个国家,月活跃用户高达4亿,吸引了全球130万开发者及合作伙伴,而AppGallery应用商店至少也有5.5万个应用。

对华为来说,HMS服务及AppGallery应用商店还需要时间才能完善,单就应用数量来说,AppGallery应用商店跟谷歌Play商店相提并论,最新数据显示Play商店上的应用数量超过143万款,比iOS的121万款还要多。

外媒报道称,华为正在积极跟相关厂商协商,希望Play商店中的应用能够在华为AppGallery应用商店上上架,使得华为海外地区的用户能够再度使用谷歌服务。

华为消费者终端业务CEO余承东之前在P40发布会后的采访中也表达过类似想法,表示华为依然希望跟谷歌合作,搭载Play商店应用。

更早之前,外媒报道称谷歌也在积极运作,希望说服美国政府,放开对华为使用Play商店及GMS的限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