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造假22亿的瑞幸股价再跌14% 市值不到12亿美元 最高可判25年

时间:2020-04-07 09:16:04       来源:快科技

上周瑞幸咖啡突然承认去年业绩造假22亿元,股价暴跌损失了80%以上的市值。这件事还没完,今天美股开盘瑞幸股价再次暴跌14%(截至发稿时),目前市值只剩下不到12亿美元了。

4月2日晚间消息,瑞幸咖啡发布公告,承认在2019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期间存在伪造交易行为,涉及销售额大约22亿元人民币。

这个消息一出,导致瑞幸咖啡股价从26美元暴跌到6美元,后续并引发了一系列麻烦,遭到了各方谴责,美国也有律师发起了集体诉讼,瑞幸自己也不得不公开道歉。

截至目前,瑞幸造假一事还没有什么处理结果,主要是涉事高管及员工,现已被停职调查。

瑞幸咖啡之前表示,董事会已委托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及其委任的第三方独立机构,进行全面彻底调查。

公司会第一时间向公众披露调查结果,并采取一切必要的补救措施,不回避就此事带来的一切问题。

目前美国证券监管机构还没宣布措施,但是美国在安然造假之后推出了《萨班斯法案》,对业绩造假的公司会有极其严格的惩罚。

该法案规定,对编制违法违规财务报告的刑事责任,最高可处500万美元罚款或者20年监禁。篡改文件的刑事责任,最高可处20年监禁。证券欺诈的刑事责任,最高可处25年监禁。

这还只是针对责任人的惩罚,对公司的罚款、赔偿等金钱索赔预计也会是天价,很有可能导致此类公司直接破产。

关键词: 瑞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