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G胖”采访中透露:对V社未来发展信息以及Epic平台的看法

时间:2020-03-23 10:04:51       来源:快科技

最近,Valve的联合创始人和现任CEO Gabe Newell,也就是玩家们俗称的“G胖”接受了《Edge》杂志还有IGN的采访,在采访中他透露出了很多信息,包括关于Valve的过去、现在及未来,针对Epic平台的看法等等,这也是近期Valve作风开始改变的一个印证。

《Edge》杂志在采访中询问了Gabe Newell对于Epic Games Store的看法,虽然他作为Valve的CEO是站在竞争者角度上的,但也给出了较为公允的回答:

游戏市场的相互竞争对所有人都是很棒(awesome)的。它让我们所有人都保持诚实,但它在短期内是丑陋的。就像“啊,他们在大喊大叫,他们在让我们变得难堪”——但是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市场的完善和有准则化对所有人都是有益的,这意味着要保持自己的业务,就得允许别的人进入市场并挑战你。

他还拿苹果的做法举了例子:

相比起竞争,我们对人们尝试去阻止竞争这件事情感到更为诧异。如果你要问我们哪件事情更为可怕,那就是人们爱上了苹果那种控制一切并阻止他们不想看到的产品进入市场的模式,或是以最小化软件在体验上面的附加值和诸如此类的做法来设计商店。

Gabe Newell曾是微软的员工,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在Windows开发团队中呆过,有着较硬的工程师功底,自然也深受那个年代的互联网文化的影响。那个年代中,互联网代表着开放与分享,而现如今,互联网却已经被大公司们所分割。当然,那个年代盛行的Cyber文化也深深地影响到了他,Valve的立社之作——《半衰期》系列,可能就是一个写照。在IGN的采访中,Gabe Newell针对未来脑机界面的发展给出了他的看法:

我在最近有大量研究进行的脑机接口领域上花了很多时间。我认为这是需要长期努力的事情,如果没有其他需要我注意的事情时,我就会去关注它。

我们比人们意识到的更为接近《黑客帝国》,它将不会变成《黑客帝国》那样——那是一部错过了所有有趣技术细节、关注点仅仅在于后脑机接口时代世界将会变得怎样怪异的电影。但是,它对我们将为人们创造什么样的体验这件事情产生了巨大的冲击。

对于这项技术将会如何影响游戏这一问题,Gabe Newell认为,如果有行业没有重视起这个新兴领域,那么它将会摧毁这个行业,尤其是娱乐行业的从业者,更应该对此进行思考。Valve如此专注于VR的研究,想必是离不开Gabe Newell的支持和坚持。

另外,在采访中,Gabe Newell还透露了《Artifact》,也就是A牌的新动向。游戏正在被重启,目前内部将它命名为《Artifact 2》,其改变是颠覆性质的。对于失败的《Artifact》,Gabe Newell也承认他们原本的预期是错误的:

Artifact首次落地是一个有趣的失败,当时我们对此感到惊讶。我们曾认为这会是一个强劲的产品。

Gabe Newell很少接受媒体的采访,而Valve也一直很“神秘”,他们不怎么跟玩家或媒体进行交流。但是这一切都在改变,Valve似乎开始变得更为开放起来了,他们在努力对外传递社内的动向。对于现在这个要靠交流和沟通来传导信息的时代,这确实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外界似乎也愿意看到一个更为开放,又重新开始做游戏的V社。

顺带一提,《半衰期:爱莉克斯》已经开启预载,游戏不久后正式解锁。

作者.小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