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5G最佳标配网络技术!新一代Wi-Fi解析:传输距离增加30%

时间:2020-03-17 10:17:11       来源:IT168

5G网络是手机行业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速度快,带宽大的特性也实现了更多的设备接入网络的可能。

而现在随着局域网宽带的进一步提升以及越来越多的家庭智能设备的接入,Wi-Fi技术的升级也成了5G时代网络升级的一大刚需。

在去年(2019年),Wi-Fi 6(802.11ax)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用户在宽带以及多设备连接的问题。

它相比此前手机上常见Wi-Fi 5(802.11ac)有着更高的宽带,而且能更好地满足多设备连接的需求。

Wi-Fi 6依旧采用2.4G和5G的频段,看似这两个频段的传输距离没有增加,但是有部分Wi-Fi6路由器将每个通道分成更小的子通道,子通道具备更小的带宽,实际传输距离至少增加30%。

再加上带宽和接入设备的优势,让Wi-Fi 6标准成为了5G时代的网络标配。

各家手机厂商都将Wi-Fi 6作为了自己的2020年旗舰手机的标配,也能看出来这项技术对于当前网络连接的重要性。

不过这项技术的应用不仅仅是靠移动终端支持就能实现的,还需要购买支持Wi-Fi 6的路由器以及运营商网络的运行速度都有着一定的要求。

虽然看到了大家都在推动网络的发展,不过落实到用户身上能切身体会到极速的Wi-Fi连接体验还是需要一定的过程的。

作者.刘海波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