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我国首颗5G卫星通信试验成功

时间:2020-02-19 18:04:17       来源: IT之家

2月19日消息 1月16日,“快舟·富强福”号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一星”的方式,成功将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发射升空。

现在,IT之家从银河航天微信公众号了解到,2月16日,中国首颗通信能力10Gbps的银河航天首发星完成了通信能力测试。官方称,在国内第一次验证低轨Q/V通信,意味着新一代通信网络“太空互联网”在中国迈开了一大步。

▲图自银河航天微信公众号

IT之家之前曾报道,该卫星是我国商业航天公司银河航天自主研制的首颗卫星,也是我国首颗由商业航天公司研制的200公斤量级的卫星,单星可覆盖3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大约50个上海市的面积,轨道高1200Km。银河航天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徐鸣表示,从首发星开始,银河航天将跨出“太空互联网”的第一步,未来银河航天将通过规模化研发和生产低成本、高性能的5G卫星。

关键词: 5G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