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ARM正式发布了针对物联网设备的AI芯片设计——Cortex-M55

时间:2020-02-11 18:11:11       来源:TechWeb

2月11日,ARM正式发布了针对物联网设备的AI芯片设计——Cortex-M55。

Cortex-M55是一款面向嵌入式市场的芯片设计,是首款基于ARMHelium技术的处理器核心架构的方案,全新架构让Cortex-M55拥有了执行SIMD指令的能力,得益于此,它的数字信号处理能力提升了5倍之多,而机器学习的性能提升高达15倍。

此外ARM还发布了一款神经处理单元Ethos-U55,Ethos-U55NPU旨在加快机器学习,而U55的设计将更加精简,且只能与较新的Cortex-M处理器(如M55、M33、M7和M4)协同工作,其处理单元的规模也是可扩展的,最小只有32个MAC引擎,最大可以配置到256个MAC引擎。

ARM高级副总裁兼汽车及物联网业务总经理DiptiVachani表示,让人工智能在相对低功耗的设备上运行,而不是必须与基于云的数据中心保持持续通信,这对数据安全和隐私至关重要。目前,大多数人工智能的工作负载都在这些数据中心中运行。

ARM强调,这些芯片技术功耗相当之低,只要一块电池就能工作数年,并且只有在有需要时才会进行联网。

搭载该设计的芯片产品将于2021年上市。

关键词: 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