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索尼CES发布会:PS5今年假日季上市

时间:2020-01-07 15:45:29       来源: 腾讯科技

1月7日,索尼于CES 2020电子展召开发布会,主题为“未来将至”(The future is coming)。发布会由索尼总裁吉田宪一郎主持,他首先重申了去年CES上宣布的愿景,即索尼希望通过创新的技术、精彩的内容和出色的服务为广大用户提供令人感动的娱乐体验。

在总结了索尼在一系列领域的创新和努力后,吉田宪一郎请出了索尼互动娱乐总裁Jim Ryan,介绍关于PlayStation的消息。

PS5今年假日季上市

Jim Ryan首先总结了PS4的成绩,其总销量达到1.06亿台,PS4游戏售出11.5亿份,成为索尼游戏主机史上第二大畅销平台,仅次于PS2。另外,PS VR也实现500万台销量。

随后,Jim Ryan正式宣布PlayStation 5(以下简称PS5)将于2020年假日季上市,并放出了粗略的硬件特性,包括支持3D音效、触觉按钮、高速SSD、硬件级追光和Ultra HD蓝光。

虽然并未公布主要规格,但消息称PS5将搭载8核Zen 2架构CPU、9.2 TF定制GPU,性能相当强劲。关于PS5的更多消息,相信索尼会在年内逐步放出。

发布8K HDR电视

发布会前夕,索尼还带来了全新电视产品线,包括8K HDR电视Z8H系列和4K OLED电视A8H系列。其中,Z8H系列搭载专为8K电视量身打造8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以及8K迅锐图像处理引擎PRO,能够对输入信号进行优化、实现更丰富的图像细节。同时,Z8H还能够将2K/4K内容提升到接近8K的画质水平。

索尼Z8H系列还采用了极窄边框和边框发声技术,除了带来无边框的视觉体验之外,边框震动式扬声器和杜比音效也能带来更出众的听觉盛宴。

索尼还在发布会上宣布将与NBC Sports、Verizon合作带来5G体育赛事转播测试,依托于5G毫米波的高速、低延时特点,摄像机可以实现无线拍摄,吉田宪一郎表示该技术将改变体育直播,观众也可以期待更多8K内容。

Vision-S电动车

发布会最后一个环节,吉田宪一郎再次上台宣布索尼进军电动车技术领域,展示了原型车Vision-S。随后原型车缓缓驶上舞台。据悉,原型车搭载33个传感器,集成索尼先进的相机、雷达以及绘测技术。另外,内饰部分也颇具科技感,包括宽屏显示器、360 Reality Audio声场技术等。

索尼还宣布了一系列合作伙伴,包括本特勒、博世、德国大陆集团、高通、英伟达、黑莓/QNX等。索尼并未明确表示Vision-S是否会大规模量产,我们倾向于索尼希望构建一个电动车技术平台,向汽车厂商出售传感器及解决方案。

总结

索尼CES 2020发布会相对来说还是非常简短的,但充满惊喜。PS5的正式宣布,代表次世代游戏主机大战即将到来。另外8K电视产品、5G直播,均在完善索尼的娱乐基因。同时,进军电动车技术领域,将发挥索尼在传感器市场的优势,进一步拓展新业务。

关键词: 索尼CES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