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依旧主导全球手机市场 三星排在第二位

时间:2019-12-20 10:19:26       来源:TechWeb

手机行业第三次洗牌开始了吗?手机圈和媒体圈的很多人都在问这个问题。据CounterpointResearch发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整体利润同比下降11%至120亿美元,但苹果还是占领了行业利润的66%和手机总收入的32%,主导全球手机市场。三星排在第二位,占整个手机行业利润的17%。GalaxyA系列产品组合的增加以及GalaxyNote10系列产品的积极启动是增长的主要原因。

在CounterpointResearch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报告中,苹果更是占据着绝对的霸主地位,市场份额达到了52%,三星和华为紧随其后,市场份额为25%和12%。报告中指出,苹果今年第三季度在高端手机市场份额继续增长,从之前的48%增加到52%,而他们在这个领域还没有遇到真正的挑战。

235

在苹果秋季发布会之后,iphone11虽然迎来大卖,iPhoneXR成为全球最畅销的高端机型,华为的Mate30、P30系列则在中国市场出现了热卖,这两款新机直接拉升了他们在高端智能手机上的份额。苹果仍能维持高利润水平运营是因为在美国,欧盟和日本等主要市场上,忠实的高级用户群。现在,凭借强大的服务策略,苹果公司的整体生态系统已经足够强大,可以保证在未来几年中收入稳定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榜单中的前五名中还有OnePlus的身影,成绩上升的很快,市场份额达到了2%,主要是旗下机型在印度市场非常畅销。

苹果仍能维持高利润水平运营是因为在美国,欧盟和日本等主要市场上,忠实的高级用户群。现在,凭借强大的服务策略,苹果公司的整体生态系统已经足够强大,可以保证在未来几年中收入稳定增长。

CounterpointResearch预测,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新系列iPhone的良好吸引力,苹果在假日季节的利润将会继续增加。

关键词: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