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预计超600亿元 增长率超过20%

时间:2019-12-10 10:14:19       来源:北京商报网

12月9日,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表示,2019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预计超过600亿元,年增长率超过20%,明显高于国际8%的平均增幅。

赵志国表示,近年来,我国网络安全取得了积极进步。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为保障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一是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十三五”以来,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保持高速增长,2019年产业规模预计超过600亿元,年增长率超过20%,明显高于国际8%的平均增数,保持健康的发展态势。

二是产业结构日趋优化,既有防火墙、监测以及防病毒等传统产品,又有态势感知、数据防泄露等新兴产品,基本构成了覆盖防护、监测和应急的各个环节,以及集成运维和服务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三是技术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升,云安全的生态链日益完善,5G安全的研发布局密集展开,区块链的安全价值在多领域逐步探索,人工智能赋能网络安全的效益日益显现。

四是产业投入资更加活跃,截至2019年11月底,国内上市的网络安全企业达到23家。创新孵化方面,有100多家创投机构在网络安全领域进行投资布局,汇集超过了150家创新创业的企业。

五是人才队伍持续壮大,30所高等院校设立了网络空间安全的基础教育,网络安全的基础教育水平不断提升,网络安全的职业技能培训,个人网络安全竞赛快速发展,成立了形成了学校、社会、企业多方参与的人才、培育、培养的体系。

关键词: 网络安全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