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嫦娥四号完成第十二月昼工作 第十一批科学探测数据发布

时间:2019-12-05 10:11:20       来源:IT之家

据中国探月工程官方消息,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完成第十二月昼工作,进入第十二月夜;目前“玉兔二号”巡视器累计行驶距离超过345米。

据了解,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完成第十二月昼工作,再次迎来月夜。12月3日21时42分,“玉兔二号”巡视器按地面指令完成月夜设置,进入月夜休眠模式。嫦娥四号着陆器于12月4日4时完成月夜设置进入休眠。

官方介绍称在古老的月球背面,地质环境非常复杂,嫦娥四号着陆区域崎岖不平,大坑套小坑。所以“玉兔二号”采取稳步慢速的行驶方式,行驶操作确保万无一失,支撑其在月球背面安全行驶更远,有效工作时间更长,取得科学成果更多。目前“玉兔二号”巡视器累计行驶345.059米。

此外,嫦娥四号工程地面应用系统已向科学研究核心团队发布第十一批科学探测数据,总数据量为7.23G,共计530个数据文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