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拼多多联合JVC电视推出定制化产品

时间:2019-08-27 11:41: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机器吸屏、主板安装、通电检测、装箱入库……日前,在深圳市龙岗区的兆驰集团总部研发生产基地内,工人们正加紧JVC电视的生产。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智能大屏电视是拼多多“新品牌计划”联合JVC电视推出的首批定制化产品,8月18日开始在拼多多平台上销售。

今年以来,在中国电视市场零售总体有所下滑的背景下,不少企业将目光投向互联网平台。有关机构预测,2019年,线上电视销量将达2335万台,占行业比重攀升至50.8%。

“电视是一个成熟的产业,但互联网作为底层服务商依旧大有可为。”拼多多副总裁井然表示,截至今年7月,拼多多电视产品累积销量突破160万台,同比涨幅超过180%,创维、海信、康佳、TCL、小米、长虹等各大品牌销量均实现大幅增长。

7月,电视年产能超1000万台的兆驰股份与拼多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兆驰向拼多多开放了包括设计研发、产品结构等在内的所有生产信息,拼多多则在需求端收集、转化数据,并且反馈给兆驰。双方依托兆驰获得授权的JVC电视品牌,践行以需定制、按需定产的模式。

拼多多介绍,双方首批定制化产品共包括32英寸、39英寸、55英寸以及65英寸在内的4款智能电视,电视配备了4K超清屏体、8G内存、背光模组与屏幕一体化设计等硬件,拥有国内98%院线大片,与迪士尼、尼克动画等合作引入动漫以及幼教内容,与学而思网校展开合作,覆盖幼/小/初/高各阶段精选教程。

兆驰股份董事长顾伟表示:“兆驰拥有国家级研发中心和高效的供应链体系,互联网让我们有机会从后台走向前台。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后,我们迅速推动工业互联网进程,产品研发和渠道覆盖能力进一步增强,有能力持续推出定制化产品。”

拼多多方面表示,“新品牌计划”将联合兆驰与JVC,持续实践小批量、多品类的个性化定制,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和供应链体系,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和销售成本,并以数据迭代的方式,推动电视产品智能研发。

“为满足平台4.43亿消费者日益旺盛的需求,拼多多正加大力度布局包括冰箱、移动空调、智能家居等在内的行业,将持续推出相关定制化产品。”井然说。

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智库专家张洪兴认为,互联网平台作为大数据和渠道的源头,一方面大幅降低了供需之间的沟通成本,另一方面让生产商可以迅速了解市场需求。互联网+智能制造,为打造普惠型品牌开创了广阔空间,有助于提升企业的产品研发能力和智能化制造水平,将形成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局面。(本报记者 邱海峰)

关键词: 拼多多 JVC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