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华为营收首超中国移动 谁才是中国5G王者?

时间:2019-08-12 10:24:15       来源:每经网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如今,被称为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5G渐行渐近。三大运营商是推动5G建设的主力角色,当然它们需要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等这些通信设备商的硬件来搭建网络。不过,用户感知最强的还是智能手机企业,因为用户需要新的5G终端设备来接入网络。

中国移动与华为堪称两大5G巨头。它们在5G商业化的链条中相互成就,拥有庞大的业务范围和服务人群。近来,中国移动与华为均发布了上半年财务报告,那谁家营收更高?各自增长趋势又如何?此外,同为5G标准制定组织重要成员,中国移动与华为哪家的5G技术更强,谁才是中国5G王者?

中国移动营收平稳利润长期超华为

近十年来,中国移动与华为均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从增长幅度来看,近几年来,华为进入发展快车道,营收陡增。2018年,华为的营收与中国移动基本持平。净利润方面,两家都出现过起伏,但中国移动净利润一直比华为高出近一倍。

华为营收超越中国移动动能转换快

中国移动近年来不断拓宽B端业务营收,不过个人业务仍然是核心。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实现营收3894亿元,同比降0.6%,实现利润561亿元,同比降14.6%。

前些年,华为的营收主力是运营商业务。近三年来,以智能手机为代表消费电子业务已经开始占据首位,实现动能转换。2019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40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2%,营收方面超过中国移动。

华为研发投入增长幅度大今年有望突破1200亿

记者注意到,华为此前披露,今年会持续投资未来,计划2019年研发投入1200亿元人民币。 (刘春山 )

关键词: 华为 中国移动 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