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金凡秀: 韩国即时通讯应用的教父级人物

时间:2019-08-09 14:43: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金凡秀是韩国国民聊天软件KakaoTalk(可考聊天)的创始人兼董事长,以卓越的创新能力和敏锐的商业触觉被誉为韩国即时通讯型手机应用的教父级人物。2015年,金凡秀登上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是一位在韩国十分罕见的没有任何家族背景、白手起家的“草根”富豪。

金凡秀1966年出生在首尔,毕业于首尔大学产业工学系,毕业后他进入三星的IT服务组,在那里结识了未来的商业合伙人李海珍。5年后金凡秀离开三星,创立了一家网络游戏公司。这家游戏公司后来与李海珍的搜索门户公司合并,发展为今天韩国最大的搜索引擎NAVER。

金凡秀对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一直有灵敏的嗅觉。他将目光放到了智能手机和移动通讯服务上。2010年3月,金凡秀推出了KakaoTalk,以完全免费的讯息服务和群聊功能为特色,迅速成长为韩国第一大聊天软件,也是他最早发现即时通讯应用可以成为游戏、贸易、媒体和支付等多种业务的平台。2015年,Kakao宣布与韩国第二大搜索引擎公司合并,继续探寻新的发展模式。

金凡秀是一个狂热的游戏爱好者。除了网络游戏公司之外,金凡秀还开了自己的一间网吧,到网吧玩游戏的人都成为了他开发新游戏的体验者。

和很多即时通讯应用一样,KakaoTalk也面临着扩张海外市场的问题。金凡秀曾经供职的NAVER推出的Line(连我),凭借对当地文化和用户需求的深入调研,在日本市场独领风骚。“获得先发的优势往往步子会迈得大,没办法更进一步发展,所以很多即时通讯应用正丧失其市场活力。现在的问题是,谁能先找到新的对策。”金凡秀说。

关键词: 即时通讯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