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乔碧萝殿下”上黑名单 被封禁5年

时间:2019-08-08 11:23:29       来源:北青网

“乔碧萝殿下”“红花会贝贝” 上主播黑名单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分会:5年内不得网络直播

7日,北京青年报报道了红花会成员贝贝在直播中疑似自残并被封号的消息。8月6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分会发布了《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黑名单(第三批)》,“红花会贝贝”名列其中,近日引发网友争议的网络主播“乔碧萝殿下”也一样受到封禁5年的制裁。

两主播引发网友争议

演出行业协会将其列入黑名单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分会官方微信公众号6日发布了《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黑名单(第三批)》,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因在直播中容貌发生变化引发网友争议的主播“乔碧萝殿下”和另一因“剁手指”引发网友争议的主播“红花会贝贝”均名列黑名单中。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分会介绍,根据《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黑名单”管理制度(试行)》,被列入黑名单的主播将在行业内禁止注册和直播,封禁期限5年。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分会表示,近期,一些低俗、恶意炒作、有碍公序良俗的违法违规直播事件多次出现,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损害了行业形象。“各直播平台严格自律,积极承担主体责任,第一时间向分会上报了劣迹主播信息及其违规证据,分会组织内容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进行审核,并经分会会长联席会讨论通过,正式确定了第三批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黑名单’。”该协会分会亦表示,主播如对被列入黑名单有争议,可以在20个工作日内向该分会秘书处进行申诉。

本期黑名单内共59人

“乔碧萝殿下”曾被两直播平台封禁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包括“乔碧萝殿下”和“红花会贝贝”两名近期引发争议的主播在内,此次名列黑名单的网络主播达59个。

“乔碧萝殿下”为斗鱼APEX英雄分区主播,今年6月17日首次直播,直播内容以游戏直播加上少部分的闲聊为主,但在直播时该主播并不露脸,只是以声音和粉丝交流,其声线甜美,主动在斗鱼晒出的“个人美照”也是颜值上佳的少女,由此吸引了一批粉丝的关注。

7月25日,“乔碧萝殿下”与人连麦直播时发生“翻车事件”,平时用来遮挡脸部的图片不见了,还透露自己身份证上显示已经58岁。8月1日凌晨,斗鱼平台发布声明称,因为“乔碧萝殿下”的一场自主炒作,挑战公众底线等不当行为,决定对“乔碧萝殿下”进行永久封停以儆效尤。

几天后,“乔碧萝殿下”再次在Bilibili视频网进行直播。但没过多久,直播间就被该视频网站永久封禁。

据了解,此前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曾公布两批黑名单主播,其中包括卢本伟、天佑、牌牌琦等主播。(记者 屈畅 张夕)

关键词: “乔碧萝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