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核显解锁关键技能:终于看齐N/A卡!

时间:2020-04-28 07:59:44       来源:快科技

近日,Intel宣布,解锁Intel GPUDCH驱动程序,Intel核显终于可以绕过笔记本OEM厂商,自由升级显卡驱动了!

这里简单解释一下DCH驱动,DCH驱动和传统驱动基本核心组件文件保持不变,但DCH驱动程序的打包方式与以前的标准驱动程序不同。因此DCH驱动只含有基础驱动,不包含任何UI和实用工具,也不包含OEM的定制化组件,驱动程序控制面板将不再随驱动程序提供。相较于标准驱动程序而言,DCH驱动更干净,而且在同样运行Windows10系统的不同硬件设备上,可以使用同一版通用的驱动。

Intel也特意强调,DCH驱动不会影响OEM厂商对硬件作出的定制化修改,OEM更新将会通过Windows Update正常推送升级。

当然DCH驱动也有要求,必须是六代酷睿以上的Intel平台产品,不过安装包是.exe格式的,可以轻松安装。

此前在2018年锐龙笔记本曾经出现过发布一年无新驱动的情况,对此AMD的解释是,笔记本驱动一般是OEM定制的,并且保证自2019年开始,每年至少更新2次。

如今Intel解锁DCH驱动,不但允许用户绕过OEM更新驱动,而且这应该也是为后续Intel独显产品做准备,让其具备像N/A卡一样的自由升级驱动的能力。

关键词: In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