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以上新能源车取消补贴!大佬放话:自己掏钱补

时间:2020-04-24 10:34:00       来源:快科技

今日,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在新能源汽车圈内引起轩然大波。

《通知》指出,新能源乘用车补贴前售价须在30万元以下(含30万元,换电车型不受此规定)。与此同时,续航补贴第一档的门槛从250km提升至300km。不少潜在消费者和车迷都不由的质疑,售价30万元以上且不支持换电模式的新能源车价格的走向和命运。

对此,理想汽车CEO李想表示,将自行承担补贴下降部分,保证新车(理想ONE)到手价格不变。

李想称:“30万的门槛估计是为了限制特斯拉而设计的,但是却给了特斯拉降价的理由和必要性,标准版可以把价格拉到30万,补贴后27万多。最后补贴也给特斯拉了,而价格下降又会打击20-40万售价的国产车。这么简单的变量很容易计算。”

他强调到:“理想汽车的准消费者不用担心,补贴下降的部分我们自己承担,用户到手价不变。”

目前,理想汽车旗下共有一款车型,即理想ONE,定位增程式纯电动SUV,补贴后全国统一零售价32.8万元。

关键词: 新能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