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成功发行首笔10年期6亿美元债 票面利率3.375%

时间:2020-04-23 11:15:33       来源:网易科技

4月23日消息,小米表示成功发行了10年期总金额为6亿美元的美元债,票面利率3.375%。

本次交易是小米集团首次境外债券公开发行。据悉,本次债券以144A/S条例在全球进行债券发行,簿记开始后1小时订单簿就超过20亿美元。最终订单簿为51亿美元,达到8.5倍超额认购。

受益于强劲的订单簿规模,最终定价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窄了50个基点,为去年12月份以来亚洲投资级企业美元债券最大收窄幅度。本次交易成功把握了基准美国国债利率的历史低位,最终3.375%的票面利率为史上中国TMT公司10年期债券最低的票面利率。

目前,小米现金总储备约为人民币660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达到人民币238亿元。据分析小米通过美元债的方式进行融资,体现了小米的积极进取姿态、多元丰富的融资能力以及资本市场对小米的持续信心。强化小米集团资本市场的品牌形象,为公司快速稳健的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

关键词: 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