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倍超稳远摄好用吗?荣耀30 Pro+远距离“打鸟”实测

时间:2020-04-22 09:56:55       来源:快科技

随着手机硬件配置的同质化日益严重,厂商们纷纷将精力投入到了拍照之中,如何让画面更好看,如何让拍摄更稳定,甚至如何让镜头拍得更远,都成了他们努力的方向。

虽然拍照方面,算法不同,导致不同厂商的画面风格有着各种各样的差别。但是在如何让镜头拍得更远这一个问题上,厂商们却达成了一致,利用潜望式镜头,将一个小巧的光学变焦模组横置于手机之中,让手机的变焦倍数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

而最近发布的荣耀30系列,就在全系机型上采用了50倍超稳远摄潜望式镜头,让其三款机型,都拥有了不俗的变焦能力。本次,我们就来借其中的一款机型,荣耀30 Pro+,来看一看50倍超稳远摄的威力。

首先,来看一看正常情况下荣耀30 Pro+的成像情况,在5倍变焦时,镜头就将切换为潜望式长焦镜头来进行成像,继续放大到10倍变焦,拍出的画面依然相当精美。

在利用潜望式镜头变焦之后,镜头中的物体都近了不少,同时清晰度也没有像数码变焦那样劣化严重,整体依然保持着不错的细腻度。

此外,潜望式镜头带来的长焦拍摄能力还有另一个好处,就会空间的压缩感,以往我们的视觉严格遵循着近大选小的铁律,而在潜望式镜头下,这一规则发生了改变,或者说变得不再那么明显,同样会让我们在拍照时能够拥有一张独特的构图和画面。

不过,日常生活中,至少人们使用手机的潜望式镜头时,往往还是将它们作为“望远镜”来使用,比如在不惊动的前提下拍摄远处的鸟类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10倍变焦下,肉眼只能看到一个点的麻雀被拉近,其体型、毛发、花纹也能够被辨别,潜望式变焦就是有这样的魔力,能够当做“望远镜”,将远处的景物看清。

如果你对于10倍变焦的放大程度不太满意,你还可以在荣耀30 Pro+的相机中手动将放大倍数拉大到50倍,此时跟被摄景物的距离被进一步拉近,画面完全靠数码变焦输出。

左为荣耀30 Pro+数码变焦 右为其它手机同倍数下对比 算法后处理的优势十分明显

你可能会觉得这个50倍放大后的画质比较一般,不过对于数码变焦来说,这已经属于相当优秀的水准。得益于荣耀30 Pro+优秀的算法,数码变焦后的画面还会经过一系列锐化、调色的处理,数码变焦“大果粒”的模糊感不再明显,整个图像看起来虽然有些像油画,但也更加清晰,观感上更能让人接受。

虽然潜望式长焦镜头所覆盖的焦段在生活中并不常用,但是在面临特殊需求时,拥有潜望式镜头的手机依然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和玩法。这一次的荣耀30系列就全系标配了高倍数超稳潜望镜头,想要体验超长焦拍照的朋友不妨一试。

关键词: 荣耀30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