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没买特斯拉遭钢铁侠嘲讽!保时捷霸气回应

时间:2020-04-20 16:55:46       来源:快科技

作为大名鼎鼎跑车制造商,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问世以来常被拿来与特斯拉Model S做对比。前不久比尔盖茨购买了一辆Taycan后,甚至还招来了特斯拉CEO马斯克的嘲讽。

日前,保时捷研发董事施德纳(Michael Steiner)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特斯拉注重低端市场,不是保时捷的对手”。他认为,将Taycan与Model S放在一起比较就好像“拿苹果跟橘子进行对比”。

在施德纳看来,这两款车的产品定位存在差异。特斯拉是为了打造一款具有爆炸性加速性能的纯电动豪华车,而保时捷设计的是一款综合性的运动型电动轿车,既能在弯道上飞驰,又有惊人的直线加速。

“虽然人们喜欢把我们对立起来,但我们并不认为特斯拉是直接的竞争对手。”施德纳表示:“在Model 3推出后,特斯拉明显是在量产低端市场上深耕,而保时捷则将一如既往的走豪华车市场路线。”

谈及Taycan 续航不如Model S,施德纳解释称保时捷并不会像特斯拉一样推出大电池的车辆,而是专注于车辆的性能和快充技术。大电池虽然能带来长续航,但也会增加车重,还有可能影响驾驶体验。

据悉,Taycan售价区间为149.8-179.8万元,可在2.8秒内实现0-100km/h加速,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260km。

截止到2019年底,Taycan的购买定单(已下定金)已经超过了15000单,这还不包括超过20000个预购订单(未下定金)。

关键词: 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