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战斗机尝鲜:全球首次全自动空中加油达成!

时间:2020-04-20 11:34:38       来源:快科技

据外媒报道称,今天空客完成了一次壮举,他们对F-16战斗机进行了全自动空中加油,这也是全球首次。

据悉,为了实现这个全自动空中加油,空客一直在研发A3R系统,用于安装在空客多用途加油运输机(MRTT)上,该机是以民用空客A330为基础的。最近的测试涵盖了空中加油过程的所有方面,从而使该计划的认证阶段定于明年年初开始。

据空客公司称,A3R系统完全开发完成后,其设计目的是接管整个加油过程,空中加油操作员(ARO)只需监督操作即可。ARO只需要启动系统,A3R就可以控制加油臂,使其飞行到距离接收机1厘米以内,同时保持适当的角度和安全距离。

一旦对准了正确的角度,系统就会将伸缩臂的光束从吊杆顶端延伸到接收机,将燃料输送到接收机上,然后断开连接,将吊杆飞到安全距离,让接收机离开。接收机上不需要安装额外的设备,就能与A3R系统一起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空客的A3R系统是配合葡萄牙的空军F-16战斗机完成的,而测试中共进行了45个小时飞行测试,期间有120次加油接触。

关键词: 空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