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X12终极版驱动首发!NV RTX 20独享

时间:2020-04-17 16:59:58       来源:快科技

微软日前正式公布了DX12 Ultimate终极版(也可以理解为DX12_2),新增支持DXR 1.1光线追踪、可变速着色率(VRS Tier 1/2)、网格着色器、采样器反馈等高级特性,将集成于Windows 10 v2004、Xbox Series X之中。

NVIDIA、AMD都已明确表态会全力支持DX12终极版,其中NVIDIA现有的图灵架构已经支持,AMD则要等下一代的RDNA 2架构。

可以说,DX12终极版里有着NVIDIA莫大的贡献,很大程度上就是汲取了其Turing图灵架构设计的精髓,NVIDIA支持起来自然也会更轻松,今天就面向开发者,发布了DX12终极版的首个开发者预览版驱动, 版本号450.82。

该驱动已经支持DX12终极版的所有新特性,硬件方面游戏卡仅支持RTX 20系列,专业卡仅支持Quadro RTX系列。

至于中低端的GTX 16系列,因为核心精简了光追单元而无法完整支持,NVIDIA也暂时没有详细解释会支持到何种程度。

需要注意的是,该驱动仅供开发者预览,不适合普通玩家,下载也需要先登录NVIDIA开发者项目账号。

关键词: DX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