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喷发:人类历史上最危险的火山之一

时间:2020-04-13 10:18:30       来源:快科技

当地时间4月10日22时35分,印度尼西亚的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再次喷发,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危险的火山之一。

本次喷发出的火山灰升入空中最高达657米,并且和空气摩擦还引发了电闪雷鸣,同时岩浆横流,场面震撼。

事发后,印尼政府已经将火山周边2公里范围内设为禁区。

1883年8月27日曾出现等级为VEI-6的超级大爆发

据介绍,喀拉喀托火山位于印度尼西亚巽他海峡中,拉卡塔岛附近,近代史上非常活跃,,远在毛里求斯岛都能够听到这次喷发的剧烈声响,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火山喷发之一。

那次喷发释放了21立方公里的火山灰,喷发以及引发的海啸摧毁了数百个村庄和城市,32小时后就到达了西欧海岸,共有36417人死于非命。

喷发后,原有火山的三分之二在爆发中消失,整个地球甚至平均降温0.6摄氏度,而喀拉喀托岛群上的生物都被埋在厚厚的火山灰层之下,动植物在5年之后才恢复生机。

大约在公元535年,罗马帝国衰亡时期,爆发的威力可能要厉害十倍,喷出的二氧化硫甚至能在南极找到。

研究表明,那还不是这座火山喷发最猛烈的一次,

2018年12月23日,喀拉喀托火山再次喷发,导致海底滑坡,并引发局部海啸,造成至少373人死亡、128人失踪。

关键词: 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