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 17 打开 Flyme 增强信息功能就可体验 5G 消息

时间:2020-04-10 08:38:41       来源:IT之家

魅族科技今天下午微博表示,「Flyme 增强信息」即将升级适配全新「5G 消息」,使用魅族 17 打开 Flyme 增强信息功能即可体验 5G 消息。

魅族表示,今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一起携手 11 家合作伙伴共同发布 5G 消息白皮书;魅族作为三大运营商的 5G 战略合作伙伴,首席运营官(COO)郭万喜与产业伙伴共同参与发布会线上启动仪式。

魅族一直与三大运营商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早前已协同中国移动首发基于 RCS 技术研发的「Flyme 增强信息」功能。魅族将第一时间完成对「5G 消息」功能的升级适配,积极推动 5G 消息产品商用。

IT之家早些时候报道,今天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了富媒体消息业务——5G消息业务。据介绍,5G消息业务不仅支持个人用户之间的多媒体消息交互,还使得行业客户能够为其用户提供基于富媒体的新型数字化交互服务。

据悉,5G消息基于GSMA RCS UP标准构建,可以实现消息的多媒体化、轻量化,通过引入MaaP技术实现行业消息的交互化。5G消息带来了全新的人机交互模式,用户在消息窗口内就能完成服务搜索、发现、交互、支付等一站式的业务体验,构建了全新的信息服务入口。5G消息支持丰富的媒体格式,包括文本、图片和音视频等。5G消息业务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个人用户与个人用户之间交互的消息,另一类是行业客户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交互消息。个人用户与个人用户的消息还分为点对点消息,群发消息和群聊消息。对于个人用户而言,5G消息将打破传统短信对每条信息的长度限制,内容方面也将突破文字局限,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

关键词: 魅族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