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推动全国将实现房产交易一窗办

时间:2019-08-27 11:09:59       来源:北京日报

国家税务总局昨天披露,第二批便民办税缴费新举措从便利申报纳税、优化办税服务、便捷发票使用等方面推出十条具体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增便利、减负担。届时,税务部门将推动全国都实现“房地产交易事项一窗办理”。

办税服务将因新政而不断优化。税务部门将推动“房地产交易事项一窗办理”,优化办税流程,提升办税效率。税总要求,各省税务机关要会同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通过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综合办理窗口等方式,一次性收取房地产交易业务全部资料,实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今后,一般退抵税也将全程网上办,进一步压缩退抵税时间。届时,各省税务机关通过电子税务局为纳税人提供网上办理一般退抵税服务,纳税人可以在网上提出申请,税务机关全程在线审核并完成后续退税程序。

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孙玉山还介绍,为了便捷发票使用,该局将推出“全面推行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推行电子发票公共服务平台”等举措,减少纳税人处理发票事宜的时间和成本。(记者 赵鹏)

关键词: 房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