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楼盘佳源玖棠府涉嫌虚报认购数据 属于违规行为

时间:2019-08-23 11:40:02       来源:扬子晚报

我想买的房源售楼员说已经卖掉了,但我回家上网一查,明明显示的是可售,这其中到底有什么猫腻?”最近,南京市民顾先生向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投诉,称他在南京江北的楼盘佳源玖棠府看房时碰到了蹊跷事,质疑佳源玖棠府的现场销控表有“水分”。记者实地调查发现,佳源玖棠府售楼处公布的销售数据与网上房地产上公示的销售数据的确差距较大,涉嫌虚报认购数据,属于违规行为。

记者调查

现场标注已售76套,网上公示仅卖40套

让顾先生质疑的楼盘佳源玖棠府,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浦滨路与卓越路交会处。在售楼处现场,一位售楼员告诉记者,佳源玖棠府目前在售的是8月10日开盘的4号楼、5号楼,均为精装交付,户型有102、112、132平方米三种。

记者表示想买套大户型改善居住时,售楼员向记者推荐了5号楼边户的132平方米户型,并建议记者选择低楼层,因为楼层越高价格越高,没有低楼层划算。当记者表示想考虑12楼的户型时,售楼员却说买不了,“上面贴了红纸条的,就说明已经卖掉了。”记者看到,在售楼处现场有4号楼和5号楼两栋楼的房源价目表,上面公示了两栋楼共272套房源的户型、单价、总价以及销售状态。从表格上看,4号楼卖掉了20套,5号楼卖掉56套,两栋楼开盘以来共成交了76套。

佳源玖棠府现场公示的销售情况是否真实呢?随后,记者查询了“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开信息显示,截至8月21日上午11:00,4号楼实际卖出7套,5号楼33套,一共卖出了40套,仅相当于售楼处宣传数据的一半左右。

业内揭秘

负面消息不断,夸大成交掩饰销售惨状

明明可售的房源,为什么要贴上红纸条宣称已售出?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楼盘对现场销控表数据“造假”,通常是为了制造热销的假象,而佳源玖棠府就算真的如同现场公示的已经卖掉76套,也只卖出了首次开盘房源量的近28%,根本谈不上热销,背后原因就是首开成绩实在惨不忍睹,“只能说为了不是太难看”。

据多家媒体报道,8月10日佳源玖棠府首开当日,原来报名的800多人有700人没到场,现场非常冷清,还有不少买房人现场弃号,当天成交不足两成,与不久前开盘的江北其它楼盘热销的场面形成鲜明对比。

在该业内人士看来,佳源玖棠府首开爆冷在情理之中。该项目开盘前就曾被媒体曝光涉嫌“无证施工”,开发商在城东开发的佳源紫金华府也因房屋渗漏遭遇业主集体维权。从地段上看,宣传自己是“江北核心区”的佳源玖棠府其实更应算是五桥研创园板块,与买房人追捧的“核心区”相比其实是两个概念,而从佳源玖棠府高达30300元/平方米的均价看,却毫不逊色于核心区,买房人自然不愿意为虚高的价格买单。

监管发声

现场公示的销售进度必须和网上保持一致

记者了解到,按照南京房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为了保障购房人的知情权,楼盘现场公布的销售进度必须和网上房地产公示的一致,并应及时更新销售情况。如果是开盘集中认购的,当天工作量太大,最迟也得7天之内把数据上传到网上房地产,否则就涉嫌虚报认购数据,属于违规行为。

南京房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售楼处公示的销售进度必须与网上公示保持一致,如果遇到现场销售进度与网上销控数据相差很大的现象,买房人可以向主管部门投诉和反映,相关部门会进行调查,对是否涉嫌销控作假,需要在调查后做进一步认定。本报也将对调查结果保持跟踪关注。(宋南飞)

关键词: 南京江北楼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