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前7月百强房企业绩增速在4%左右

时间:2019-08-08 09:06: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百强房企的累计业绩同比增速在4%左右,行业整体增速较2018年放缓。7月单月,百强房企的单月业绩整体平稳,与上半年均值基本持平。单月操盘口径和权益口径的销售规模均较6月环比降低近29%,同比略高于去年同期。

从企业表现来看,碧桂园7月单月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590亿元,累计业绩4485.4亿元,在榜单中继续稳居行业首位。1-7月,碧桂园、恒大的全口径业绩规模较去年同期分别同比微降2.8%和5.5%。

从半年业绩来看,克而瑞方面发布的销售榜单显示,规模房企利润表现强者恒强,保利、绿地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分别预期增长59.1%和45.7%,至103.5亿元和88.2亿元;融创、首开、阳光城等房企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则较去年同期和全年均有一定放缓,利润增长进入平稳期。

“面对市场的调整,房企间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克而瑞地产分析师马千里认为,从长期来看,特别是对于中小规模房企而言,未来的利润增长仍将面临较大压力。

实际上,7月房地产市场观望情绪浓重。随着前期积压的市场需求陆续释放完毕,3月以来的“小阳春”行情早已戛然而止,后续置业需求明显不济,部分城市甚至开始出现需求断层的极端现象。克而瑞方面预计,三季度房地产市场不容乐观,房企将迎来真正的考验。

马千里表示,鉴于当前房地产市场需求相对疲软,在“狼多肉少”的当下,房企要实现“活下去、活得好”的目标,一方面要坚持“促销售、抓回款”策略,做到活下去;另一方面,还要在保住主业的同时,加大多元化投资力度,围绕“地产类”下游行业,尤其是近些年发展较为迅猛的装修装潢、租赁等衍生行业加强投资,才能活得好。

关键词: 百强房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