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召开会议:会议强调将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

时间:2019-08-05 09:03:16       来源:北京日报

央行近日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定调下半年多项重点工作,央行下半年将坚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及时预调微调。央行还在几天内多次“点名”房地产,会议上表示继续强调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

在备受社会关注的货币政策方面,央行表示下半年将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适时适度进行逆周期调节,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央行还将加强政策协调配合,加快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机制,进一步激发市场微观主体活力,坚持不懈抓好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确保实现小微企业贷款户数增加、贷款投放扩大、贷款成本适度降低,支持优质民营企业扩大债券融资规模。

不同于年初的年度工作会议上未提加强房地产金融的宏观审慎管理,央行在本次会议提出,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按照“因城施策”的基本原则,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

央行近日密集发声,明确要加码房地产金融监管。在7月29日召开的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结构调整优化座谈会上,央行称房地产行业占用信贷资源依然较多,要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投放,保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适度增长,严禁消费贷款违规用于购房,加强对银行理财、委托贷款等渠道流入房地产的资金管理,并加强对存在高杠杆经营的大型房企的融资行为的监管和风险提示,合理管控企业有息负债规模和资产负债率。

7月31日,央行在北京召开座谈会,表示要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强对存在高杠杆经营的大型房企融资行为监管和风险提示,合理管控企业有息负债规模和资产负债率。(记者 潘福达)

关键词: 央行 房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