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竞房集中入市成北京楼市新房供应主流

时间:2019-08-02 09:53:03       来源:新华网

上半年北京楼市限竞房集中入市,成为新房供应的主流。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从2018年6月10日开始,合计入市限竞房项目达到了57个,供应住宅套数到达了39121个。而2019上半年,北京市上半年项目销售金额前十名中7位均为限竞房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限竞房产品逐渐改变早期的做法,在品质上纷纷向普通住宅看齐,成交情况明显好于去年。

地产营销人韩乐在“2019红盘解读”沙龙上说,早期的限竞房往往在限高允许范围内,在不损害项目容积率的基础上,通过局部建更多更高的楼座,腾出更多土地做一些低层、低密度的类别墅产品,以此拉高货值,提升利润。但不利的影响就是牺牲房子户型的设计,影响舒适度和社区景观的建设。

今年,开发商通过提升品牌、增加配置、降低价格等多管齐下的手段,上半年限竞房的成交情况好转。

以葛洲坝紫郡兰园为例,中国葛洲坝地产北京房地产事业部副总经理金辉介绍,紫郡兰园是周边唯一零自持的项目,属纯洋房社区,精装交付,葛洲坝将5G科技体系的应用提高了智能体验。由于该项目为限竞房,均价为53000元/平方米。

葛洲坝紫郡兰园由17栋小高层组成,户型面积分为三种,89平米小三居、130平米舒适三居和139平米的改善四居。从区位上看,项目属于中关村翠湖科技园,周边是科技产业的聚集地,教育资源丰富。医疗和商业配套还处于发展阶段,有待完善。(孙蒙蒙)

关键词: 限竞房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