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开展跨品牌CG文化圈 构建全新居住服务生态

时间:2019-07-28 10:45:13       来源:新华网

当前,房产经纪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开始迈进以真房源为底线、ACN经纪人合作网络为基石、互联网为工具的全新阶段。合作,让经纪品牌提升了效益和效率,也使其自身得到了迭代优化。

“我们希望基于共同的价值观,行业能共同努力,改变中国的原有居住消费模式,建立全新的品质居住服务生态。”24日,贝壳找房CEO徐万刚宣布,贝壳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跨品牌CG文化圈,助力经纪人之间更好协同合作。

数据共享 跨店合作成常态

截至2019年7月初,贝壳已进驻全国98个城市,连接新经纪品牌达到188个,签约门店数量涨至2.78万,连接经纪人超过25万。跨店带看、跨品牌成交每天都在发生,这就是与贝壳找房合作的新经纪品牌的真实写照。

基于贝壳找房的ACN经纪人合作网络(Agent Cooperate Network),即以房源流通联卖为核心的“房”的合作网络、以跨店成交比管理为核心的“客”的合作网络和以信用分管理为核心的“人”的合作网络,打破了行业长期存在的合作壁垒和“零和博弈”,有效解决了“房”、“客”和“人”之间的联动难题,实现了协同作业,打通了跨品牌联卖。

目前,该合作机制依托贝壳找房平台被广泛应用于所有新经纪品牌。“ACN可以盘活所有的资源进行更加有效的匹配。当信息的隔板被打开,在合作网络促发下,商机线索会以几何倍数增长,从而带动人效、店效提升。”徐万刚表示,贝壳找房希望能够改变目前行业生态,推动协同合作,从而促进整个行业达到正循环。

以成都市场为例,随着贝壳的进入,当地千家门店上万经纪人实现数据共享,经纪行业合作也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加入成都贝壳平台的品牌已经有9个,合计门店数量2182家,经纪人数量24332人。同时,贝壳在成都合作的新经纪品牌的跨品牌成交率达到35.4%,跨店成交高达85.9%创当地行业新高。纵观整个平台,通过贝壳找房交易的房屋,平均每10单交易有7单是跨店成交,其中一单交易最多由13个经纪人。

“起初我们的规模大概是100多家店,去年进入贝壳以后,今年已发展到400多家店,当时是1000人,今天已经接近5000人,规模翻了好几倍。”作为合作经纪品牌之一,富房的总经理张晓舟认为,真房源一直是行业的痛点,贝壳通过科学化、数字化的管理提高运营效率解决了这个问题。另外,贝壳输出的价值观与企业不谋而合,在提升从业人员素质的同时让他们感到更有尊严,这也是选择贝壳的原因。

远投地产董事长王盼达说,此前由于身单力薄,迟迟难以打破行业不合作的困境。在他看来,通过贝壳,各品牌深度合作,也改变了行业面貌。

除了ACN网络,贝壳还会召开各品牌开展商圈经理会、商圈拜师会等活动,让区域内的合作氛围变得十分浓厚。比如在远投门店,经纪人可以通过贝壳找房给客户推荐链家、德佑的房源;而在德佑,相隔数十公里的两个门店的经纪人甚至可以共同完成一单带看。

“贝壳能够在短时间内拥抱这么多品牌,最重要的就是价值观获得了行业认同”,贝壳找房西部区域总经理党杰表示,贝壳找房在与合作伙伴的交流中,首先提到的就是价值观,让不同品牌、不同背景、不同专业能力的人短期内走到一起形成有效合作、共同作业,需要利益激励和共同的价值观,后者是前者实现的基础。

平台赋能 促构建共生模式

对所有入驻平台的经纪人和经纪品牌而言,贝壳找房带来的不仅是“基础设施”和“操作系统”,也构建了服务者信用体系,搭建更为完善的合作竞优机制,携手构建共生经济模式。

自上线以来,贝壳找房依托大数据和产品技术能力,打造了房屋智能评估系统、VR看房、交易流程可视化、房屋迁徙系统等,并携合作伙伴全面推行真房源承诺,客户服务体验得到提升。

贝壳的数据能力和科技实力背后,是价值观的主导。客户至上、诚实可信、合作共赢、拼搏进取是贝壳的价值观,而其中,消费者和经纪人排在前两位,也是贝壳所有战略决策的核心。真房源背后就体现了两个价值观:客户至上和诚实可信。希望客户获取真实、有效的房屋信息,节省找房时间;ACN合作网络背后的价值观是合作共赢,强调店和店之间、品牌和品牌之间的合作共赢,提升经纪人的专业能力。

如何让原本是竞争对手的经纪品牌在短时间内能开放资源、高效合作?让原本陌生的两位经纪人快速达成默契、联合为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为此,贝壳找房开设了“CG文化圈”。所谓CG,即商圈文化活动小组(Culture Group),以商圈为单位,组建文化活动小组,定期举办各种活动,包括业务知识竞赛、交流会、生日会、趣味运动会,甚至相亲活动等,内容覆盖业务和生活等多方面。

徐万刚说,CG文化圈将在贝壳全平台推广,惠及所有品牌和经纪人。“信任基于了解,源于沟通,是涉及交易或交换关系的基础。高目标的达成取决于自驱力,自驱力取决于思维方式,是员工与管理者达成共识,无限趋近知行合一的渠道。”他说道。

这种价值观的共识,也让贝壳成为了一个行业共治共理的平台。为保障ACN合作网络更好的落地,让不同品牌经纪人在更合理、公平的规则下更好的作业,贝壳找房还建立了一套让新经纪品牌主、店东和经纪人信赖的机制,赋予店东、经纪人及品牌更多权益保障和监管权力,不断破除行业乱象和潜规则,推动行业规范规则的发展和服务品质的提升。

有经纪人认为,CG的产生,可促进员工之间彼此熟悉,增进友谊,提高组织氛围,更能促进跨品牌间的沟通与成交。无论对于员工个人还是企业,都大有益处。

“贝壳非常重视价值观的塑造”,徐万刚表示,贝壳的底层价值观决定了外在的业务规则和核心能力。全面进行组织内部的使命、愿景、价值观建设,也是今年贝壳主要聚焦的重要事件之一,贝壳希望更加净化价值观选择。(王日晨) 

关键词: 贝壳找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