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办即享”!常德97家企业办理缓缴社保费4500万元

时间:2022-10-30 09:45:39       来源: 华声在线

“我们欣运集团属于公路运输行业,企业资金流问题给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困难,今年的社保缓缴政策可为我们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近630万元,有效缓解了当前的资金压力。”湖南常德欣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张腾感激地说。

今年以来,常德人社部门积极落实国家和省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保费相关政策,为5个特困行业所属企业及17个扩围行业所属连续3个月累计亏损的扩围行业企业办理缓缴社保费手续,通过主动上门向企业宣传、设立办理缓缴专线电话并制作《企业缓缴社保费流程》等措施方便企业办理,实现企业“即办即享”。为确保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在该市落实落地,经市政府批准,人社联合税务共同出台《关于对22个行业以外的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的通知》,对常德市中小微企业缓缴社保费相关政策进行明确。从今年4月政策出台至目前,共为全市97家企业办理缓缴社保费约4500万元。

同时,根据国家和省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至2023年4月政策,常德人社部门继续执行企业“免申即享”,今年1-9月,共为全市1.27万家企业减征失业、工伤保险费2.82亿元。

下一步,常德人社部门将继续落实好社会保险费“缓、降”各项政策,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解难题。(雷芬芬)

关键词: 即办即享 企业办理 缓缴社保费 生产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