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梦想钥匙升级 WiFi万能钥匙推动改善“连接”差距

时间:2022-10-29 14:27:15       来源: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最新发布的《移动互联网连接状况年度报告》显示,全世界约有40%的人口(32亿人)因各种上网障碍处于“未联网”状态。CNNIC《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调查》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我国非网民规模为3.62亿,以农村地区为主。其中48.4%的非网民因不懂电脑/网络而不上网,17.5%的非网民则因缺少上网设备和资费负担能力问题无法上网。在日常生活、沟通交流、公共服务日益互联网化的当下,“非网民”难以充分享受智能化的服务体验,甚至有可能因为无网面临诸多不便。

“有网走遍天下,无网寸步难行”,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从个体、企业到政府全方位社会都在加速数字化转型,非网民群体的时代困扰也被进一步放大。自上线以来,WiFi万能钥匙通过共享、自建、合作、公益等形式,为用户提供免费、稳定、安全的上网服务,降低上网门槛,为更多“非网民”点亮网络之光,将他们纳入互联网世界。

由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原因,我国中西部地区尤其是一些偏远山区,互联网并没有完全触及到基础教育中。针对这一现状,2015年WiFi万能钥匙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联合发起了“梦想钥匙”公益行动,充分发挥互联网公司的长项与优势,为中国山区学校提供无线宽带上网服务,帮助山区的儿童通过互联网来认识世界,推动乡村教育发展。目前,“梦想钥匙”公益扶贫行动已经推广至全国15个省份和地区的多个贫困县,近300所学校接入免费网络,在籍受益儿童累计超过30000名。WiFi万能钥匙“梦想钥匙”提供的网络,既能够让学校里的师生受益,也辐射到周边的村民,让位置处于特殊范围的更多人有机会接触互联网,避免与网络时代脱节。

“木桶的容量取决于最短的木板”,数字化建设不仅要注重网络覆盖率,更要确保人们能够使用互联网。WiFi万能钥匙的梦想钥匙行动在为学校提供网络接入基础上不断升级,并与行业伙伴一起合作,以“基建+网费+软硬件”的模式,与时俱进推动农村尤其是偏远山区地区的教育现代化、数字化发展。

互联网给现代社会带来的不仅是“便”与“不便”的差别,更关系到教育公平、文化普惠、社会正义的获得感与幸福感。WiFi万能钥匙希望通过努力,降低上网门槛,让更多人能“一键连接”互联网,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