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锐混动中国首发!本田“小雅阁”来了

时间:2020-04-30 14:29:45       来源:快科技

在油电混动领域,丰田虽然用于业界最响亮的口碑,但本田在该领域同样实力不俗。其旗下搭载锐混动雅阁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能低至4.0L,并且在可靠与稳定性方面与丰田也不相上下。

日前,我们于广汽本田官方了解到,凌派锐混动车型将于5月13日发布,并将在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

而凌派也是最先搭载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车型,同时本田这套最新的混动系统也属于中国首发。在实现更低油耗的同时,动力性能有所提升。

广汽本田凌派作为国内的特供车型,定位于三厢紧凑型轿车,虽然定位低于东风本田思域,但凌派的车身尺寸却超过了思域,也接近B级车雅阁,因此凌派素有“小雅阁”的称谓。

从官方公布的官图来看,新车和燃油版车型较为相似。而专属的炫蓝HYBRID专属蓝色车标“H”则体现了新车的混动身份。内饰方面和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均搭载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

动力上,凌派锐·混动搭载搭载本田在中国首次搭载的第三代1.5L i-MMD混合动力系统。该混动系统中的1.5L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在低速状态下能够实现较高的热效率,其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为134N·m。

与发动机配合的为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261N·m的驱动电机,传动方面匹配E-CVT变速器。系统综合功率高达113kW,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质4.0L。

除此之外,该车还能提供“EV电动驱动模式”、“HYBRID混合动力驱动模式”及“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模式,可根据当前路况进行切换,实现油耗及动力的最大平衡效益。

售价方面,新车当前还未更多消息,不过参考雅阁售价可知,混动版车型售价要比燃油版多出2万元左右。而当前凌派的指导价格为9.98-13.98万元,预计锐混动入门版车型售价在11.98万元左右。

关键词: 本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