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造“高级”口罩呼吸机:带跃马车标

时间:2020-04-27 16:56:00       来源:快科技

受疫情的影响,全球各个车企都开始转产疫情防控物资,支援本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而意大利作为欧洲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其国内的知名超跑品牌——法拉利,也开始转产口罩、呼吸机等医疗物资。

据悉,法拉利目前已经与呼吸机生产商Siare Engineering进行合作洽谈,探讨汽车制造商转产呼吸机的可行。

当下,法拉利位于总部马拉内罗的法拉利工厂正利用3D打印设备,投入生产包括呼吸阀和防护面罩配件在内的医疗设备。

从网络上流传的部分防护面罩、呼吸机部分零件来看,法拉利制作的医疗物资,一如既往的“高级”,其上还设计有“跃马”标志。

值得一提的是,在使用3D打印机制造呼吸机时,法拉利还采用了制造超跑时所采用的精密技术,有利于提升呼吸机产品的工艺质量与可靠性。

事实上,欧洲不止法拉利一家超跑品牌转产口罩、呼吸机等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在前段时间,工厂关停半个月之后,兰博基尼也宣布开始转产口罩和防护面罩。

不过,与其它车企自动化生产设备不同,兰博基尼采用了纯手工的方式来制作口罩,并且日产量只有1000只。而碳纤维生产车间和研发部门的3D打印机,则用于生产医用防护面罩,日产量可达200套。

关键词: 法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