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继董事长被限制高消费后:2019年财报公布亏损92.94亿

时间:2020-04-26 09:49:44       来源:快科技

对于众泰汽车来说,如何活过今年成最大的问题。

日前,众泰汽车披露的2019主要经营业绩显示,2019年营业收入为32.04万元,较2018年下滑78.3%;净利润为-92.94亿元,较2018年下滑1261.96%。

对此,众泰汽车曾表示,主要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汽车销量大幅下降,没有达到预期。

4月21日,有媒体通过天眼查获悉,因买卖合同纠纷,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浙勇被限制高消费。并且,目前众泰汽车除行政部门、研究院和新能源物流部门复工外,燃油车制造工厂仍未复工。

作为一家靠模仿起家的自主车企,众泰从不缺话题。特别是推出高仿保时捷MANCAN的SR9之后,迅速成为汽车界“网红”,销量更是一路高涨。

事实证明,只顾埋头抄袭,不重视整体品控,注定走不远。自2008年之后,众泰销量开始大幅下滑,进入2019年后,众泰汽车的表现更加不堪入目,全年累计销量下滑40.1%至15.3万辆。

由于销量持续暴跌,众泰汽车开始陷入经营困境。去年10月份上旬,众泰汽车被曝出年底破产清算,虽然众泰汽车最后发布公告进行澄清,但是其在经营上确实存在诸多问题。

进入到2020年,由于车市不景气再叠加疫情的影响,连连亏损的众泰汽车更是雪上加霜,其能否安全度过2020年确实存在很大的问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