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不免费了?ETC通行高速显示计费 官方回应来了

时间:2020-04-21 10:19:29       来源:快科技

当前高速公路仍处于免费通信阶段,此前车主在通行高速时,收费站的车道栏杆处于升起状态,车主可直接驶上高速。不过,近日起有车主反映,自己在使用ETC通行高速时,车道栏杆落下,还显示有计费信息。

据媒体报道,近日有河南车主反映在河南高速收费站上下站时,出现落杆、显示计费等变化。难道是高速公路要开始收费了?

对此,河南省交通运输部门回应称,显示计费信息是对高速收费系统进行的实车测试,期间不收取车辆的高速通行费用。

此外,不止河南省高速进行实车测试工作。云南省、江西省近日也已先后全面开展高速公路全流程实车测试工作,测试期间继续执行免费通行政策。

据悉,在今年年初,全国统一取消省界收费站,并切换ETC联网计费时,由于道路收费系统复杂,出现了一些收费异常和扣费账单繁杂等情况。为此,各地高速公路收费中心还将1月份的通行费用集中处理,形成月结账单发送给车主用户。

而当下,为了实现今后“一次行程、一张账单、一次扣费、一次告知”的目标,提升司机和乘客的满意度。各地高速管理部门先后于近期开展了收费系统调试工作。

此外,据交通运输部之前下发的疫情期间车辆通行费操作指南可知,国内高速通行免费结束时间暂定为6月30日24:00,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时的联网收费系统时间为准。

关键词: ETC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