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EMUI 10.1:华为MatePad Pro重构智慧体验

时间:2020-04-17 14:19:02       来源:快科技

4月17日,据微博博主@长安数码君爆料,华为MatePad Pro已可以升级到EMUI 10.1,具体版本号为10.1.0.112,升级安装包的大小为4.90GB。

首先,针对华为的传统优势项目畅连通话,此次更新新增了屏幕共享以及操作共享等功能。

其次,还更新了一个分布式图库,那些害怕隐私泄露,没有把图片上传到云端的朋友,现在也可以在其他设备上实时查看其他设备的本地照片了。

此外,华为设备之间终于可以实现无缝切换了,手机上正在进行的操作,可以一键切换到其他设备上,这就是多设备协同功能。

@长安数码君表示,从多设备协同功能中发现了一个很好的事情,就是之前的多屏协同兼容到这里了,这意味着你往后买的设备并不一定非要支持NFC,你甚至通过多设备协同即可连接到多屏协同。

此次升级的三大核心功能包括:

1、畅联屏幕共享

畅联通话中分享屏幕,不仅可以共享屏幕信息,还可以在屏幕上自由涂鸦,边聊天边分享信息,如同面对面沟通互动。无论是远程教家人使用平板,或是与伙伴讨论行程、一起网购,都能轻松完成

2、分布式图库

新增分布式管理能力,同一华为账号及同一家庭WLAN网络下,任一设备浏览搜索、分享其他设备中的图片和视频(需打开蓝牙且仅限支持该特性的华为手机、平板和智慧屏产品)。

3、多设备控制中心

从屏幕底端左下角或右下角向上滑动可调出多设备控制中心,可实现智能设备间的协同,自动发现、只能推荐最优输出或应答设备,轻松实现平板与其他设备间音视频接续播放。

使用手持设备的朋友们,还等什么,赶快去升级吧!

关键词: MatePad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