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已发布iPhone SE二代手机 盘点苹果公司的四大危机

时间:2020-04-17 13:55:49       来源:快科技

4月16日,苹果正式发布了iPhone SE二代手机,吸引了市场关注。时隔四年,带着3000出头价位的手机卷土重来,苹果已经将目标瞄准了中低端手机市场。

但苹果的竞争对手们也不是吃素的,这款SE究竟香不香,或许还要等市场的销量说话。而苹果公司面临的麻烦不止于此。

业内人士表示:当下智能手机5G赛道争夺战已十分激烈,4.7寸小屏幕或劝退大量消费者,其次iPhone SE仍然不支持5G。

CIC灼识咨询的咨询总监董筱磊说:“目前苹果这款产品的这个价格区间是国内国产机中高端这个机器的价格区间,竞争对手有vivo X系列,OPPO的Reno系列,小米的小米9系列。”

“目前国产的高端机还是采用比拼配置的做法来提高产品的价格,国产的中低端品牌,则是利用极致的性价比来吸引消费者。”

董筱磊还表示:“苹果这款产品在配置上肯定比不上国产产品同等价位的这个手机产品,但是苹果特有的操作系统和闭环生态系统以及它强大的品牌吸引力必定还会吸引大批能消费得起这个价位的消费者。”

然而,苹果面临的麻烦还不止于此:

1、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iPhone今年在中国销售明显下滑,2月份出货量较去年同期下降60%。

业内分析认为,若全球疫情无法在二季度改善,苹果每个品项的销售量都将下滑10%-20%。

2、零售店关闭。

3月18日,苹果公司官网更新通知,将无限期关闭大中华区之外所有零售商店,虽然目前已恢复营业,但销量也受到不小的影响。

苹果在全球拥有511家零售店,苹果公司预计,美国境内所有零售店都将关闭至5月初。

3、5G iPhone可能推迟上市。

由于供应链收到新冠病毒影响,产能或跟不上。其他地区生产停滞,整个供应链也会受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5G iPhone可能会推迟到假日季节上市,甚至有可能推都2021年。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iPhone11系列近期降价,弥补缺少5G 带来的竞争劣势。

4、苹果市值已跌去超万亿,券商也在下调预期。

去年9月,iPhone11系列发布后,苹果股价持续水涨船高,股价从151美元一路涨至328美元。

受疫情影响,股价至今跌去11.01%,市值蒸发约1540亿美元。

关键词: 苹果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