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版”新iPhone值不值得买?实锤加强版iPhone 8

时间:2020-04-17 09:58:42       来源:天极网

4月15日晚,苹果终于发布了新款“廉价版”iPhone,不过不是iPhone 9,产品命名仍旧为“iPhone SE”。

从命名方式来看,与iPad、Mac更新方式更为接近。由此推测,未来iPhoneSE系列或将拥有稳定的更新节奏?

言归正传,iPhone SE的配置与此前曝光的内容没有区别,采用了与iPhone 8相同的4.7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334x750,但为了控制成本去掉了3D Touch功能。

摄像头方面也与iPhone 8规格相同,前置700万像素(f/2.2),后置1200万像素(f/1.8)。

机身外观设计、重量、尺寸没有丝毫变化,如果不是更换了配色,将新款iPhone SE与iPhone 8放到一起的话——安能辨我是雄雌?

但通过对比两款产品的详细参数,就会发现iPhone SE与iPhone 8真的是“貌合神离”。

凭借搭载全新A13仿生芯片,完善了iPhone SE在性能、拍摄、连接等方面的体验,也让这款“加强版iPhone 8”在今天还是有一战之力。

性能升级

A13仿生与A11仿生的差距就不用过多介绍了,但需要指出的两款手机集成的神经网络引擎也并不一样,总之就是性能的话,iPhone SE绝对是吊打iPhone 8,更何况内存还增加了50%(虽然只是提升到3GB)。

摄像头升级

虽然摄像头硬件参数与iPhone 8一致,但是凭借A13仿生芯片的性能优势,在拍摄体验方面,iPhone SE的加强真的不是“一点点”。

首先700万前置摄像头,加入了人像模式,支持焦外成像和景深控制、六种人像光效(自然光、摄影师灯光、轮廓光、舞台光、单色舞台光和高调单色光),以及影院级视频防抖功能,这些是iPhone 8、iPhone 8 Plus所不具备的(iPhone?X率先支持)。

后置方面,iPhone SE的1200万像素单摄也可以支持人像模式拍摄,相比iPhone 8 Plus支持的人像光效还多出一种。

视频拍摄方面,iPhone SE还支持立体声录制。

网络连接升级

虽然没有5G,但是iPhone SE加入了Wi-Fi 6,所以网络方面也算是得到了升级,特别是你已经拥有支持Wi-Fi 6的路由器后。

全新配色

iPhone 8以及iPhone 8 Plus发布时提供银色、深空灰色、金色三种配色,后来才推出了红色机型。

iPhone SE则采用了苹果全新的配色方式,提供白色、黑色、红色三种配色。

性价比

最后再来谈谈价格,与此前预期一样,新款iPhone SE的售价并没有便宜到3000元以下。

该机64GB版本售价3299元,128GB版本售价3799元,256GB版本售价4599元。

这个价格怎么样?与初代iPhone SE一样,与苹果自家产品相比,新款iPhone SE仍旧能称得上颇具性价比。

但是,我认为只有三类用户最适合购买这款“廉价版”iPhone。

1、想要简单感受iOS,但预算有限的用户。

2、怀念“小屏”操控体验的用户。

3、不差钱的用户。

关于性价比在这里还要多说一句。与其他品牌的设备不同,在谈到苹果设备的性价比时,我们往往会额外增加一个维度——使用时长。

正常来讲,一部新款iPhone用上2-3年并非难事,除非有特殊情况,比如更换5G。

但是我认为iPhone SE这个系列并不包括在内,这款手机如果作为备用机,对于重度用户而言或许还能坚持的久一点,但如果作为主力机,在安卓机群以及iPhone XX Pro系列的冲击下,真的是不够看…

比如拍摄方面,目前iPhone 11 Pro已经采用了后置三摄。

虽然iPhone SE的单摄有提升,但仅在功能方面便不可同日而语,更不要提那些售价相近,却配备了后置四摄的安卓手机了。

而屏幕方面,没有全面屏的iPhone SE似乎也不具备任何优势。

写在最后

除了以上这些变化外,iPhone SE也展现了苹果“稳健”的一面,以不变应万变,比如以下这些方面:尽管支持18W快充,但标配充电器仍旧是5W。

另外虽然电池的具体规格没有公布,但从官网提到的“使用时间与iPhone 8大致相同”便可推断,应该是不足2000mAh了。

最最最最后,还有一个问题留给你了,新款iPhone SE将于4月17日晚8点开始预购,4月24日发售,你会买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