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斥巨资建设新能源工厂:预计年产能达20万 覆盖21款新车型

时间:2020-04-17 10:00:28       来源:快科技

日前,我们从一汽红旗官方获悉,其新能源工厂项目于15日在长春正式开工,计划于将于2022年竣工投产。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78亿元人民币,将主要生产红旗牌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年产能将达20万辆,产值为6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3月27日,中国一汽新能源智能网联创新实验基地建设项目同样落地于此。

就官方信息透露,基地总规划面积26.6万平方米,总投资26.9亿元,主要由新能源试验区、智能网联试验区和被动安全试验区三个主区域构成。

这也意味着,在短短20天的时间内,一汽红旗已完成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从生产到试验的布局。

按照一汽红旗未来五年计划,接下来其将继续推出覆盖全家族系列的21款新车型,其中新能源汽车将占18款,占比达85%以上。

未来,新工厂的投产将进一步助力红旗品牌的电气化转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