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将在月球实行宏伟计划 建设太阳系最大孔径射电望远镜

时间:2020-04-13 10:14:15       来源:快科技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在月球开展一个宏伟的计划,该计划旨在将月球远端的一个陨石坑改造成一个直径1公里(3281英尺)的大型射电望远镜。

提出该项目的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机器人技术专家萨普塔什·班迪帕德帕耶(Saptarshi Bandyopadhyay)说:“我们提议研究在月球远端的一个环形山内建造射电望远镜的可行性。这台月球陨石坑射电望远镜(LCRT)将是太阳系最大的孔径射电望远镜。”

LCRT可以在10-50mhz波段(6-30MHz频段)观测宇宙,从而在宇宙学领域实现令人兴奋的新科学发现,而这一波段以前从未被探索过。班迪帕德帕耶和同事在2018年的一篇题论文中首次提出了这个项目。

目前,该计划尚未得到NASA的正式批准,但是已经获得了该部门的资金支持计划,这是一个有远见但又充满天战的任务。

如果该项目正式实施,需使用月球车在月球陨石坑内安装金属网,一个悬挂的接收器也必须放在陨石坑的中心。据悉,而所有这些都可以实现自动化,无需人类直接参。

班迪帕德帕耶表示,目前已获得第一阶段拨款以便确定LCRT的可行性,并应对最大的技术挑战。该阶段我们将主要关注LCRT的机械设计,寻找月球上合适的陨石坑,并将LCRT的性能与已提出的其他想法进行比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