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发布“ACE交通引擎” 已在北京等10余个城市落地实践

时间:2020-04-09 14:55:15       来源:DoNews

百度Apollo正式对外发布“ACE 交通引擎”。目前,百度“ACE 交通引擎”综合解决方案已在北京、长沙、保定等10余个城市落地实践。

百度“ACE交通引擎”具体是指:Autonomous Driving、Connected Road、Efficient Mobility,即自动驾驶、车路协同、高效出行。百度方面称,“ACE交通引擎”是国内外第一个车路行融合的全栈式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根据介绍,百度“ACE交通引擎”采用“1+2+N”的系统架构,即“一大数字底座、两大智能引擎、N 大应用生态”:一大数字底座,指“车”、“路”、“云”、“图”等数字交通基础设施,包括小度车载 OS、飞桨、百度智能云、百度地图;两大智能引擎,分别是Apollo自动驾驶引擎和车路协同引擎;N大应用生态,包括智能信控、智能停车、交通治理、智能公交、智能货运、智能车联、智能出租、自主泊车和园区物种等。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Apollo智能交通”接连中标重庆、阳泉、合肥的车路协同新基建项目。

关键词: 百度Apo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