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坦克一样原地掉头!特斯拉最强大对手RIVIAN两款新车正式上市

时间:2020-04-09 10:00:22       来源:快科技

作为特斯拉最大的对手之一,美国电动车初创公司RIVIAN近日表示,旗下两款量产车预计无法完成年底交付任务,交付计划或将在2021年展开。

RIVIAN发言人表示:“RIVIAN原计划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原三菱工厂开始生产R1T电动皮卡和R1S电动SUV,不过那里大部分的工作已经暂停,目前尚不清楚何时可以恢复工作。”RIVIAN几天前已经给预定车辆的客户发送了电子邮件,邮件中称,“停工将意味着一定的延迟,不过公司在尝试将破坏降到最低。”

据了解,此次推迟的两款车型分别为R1S和R1T,分别定位纯电动7座SUV和纯电动皮卡。

两款车型都在RIVIAN滑动平台上诞生,均搭载四台电机,每台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00马力,综合最大功率800马力,峰值最大扭矩14000牛•米。

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皮卡R1T的四个轮子都可以进行独立驱动,利用两侧轮胎的差速,从而做到原地转弯,这种转弯方式也被称为“坦卡转弯”。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