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款家用洗手液除菌率排行:号称抑菌率99.9%的舒肤佳 仅次于清水

时间:2020-03-18 10:07:19       来源:快科技

3月17日,凤凰网科技讯Phoenix Lab横评了10款家用洗手液,分别为舒肤佳、威露士、滴露、蓝月亮、狮王5款抑菌洗手液和伊索、泡泡玉、喜宝、B Duck、六神普通类洗手液,结果发现号称抑菌率99.9%的滴露和舒肤佳,除菌效果只是略高于清水。

从数据可以看出,原来很多我们从小就使用的抗菌类产品,除菌效果并不是那么美好。

从评测中可以看到,除菌效果在第一梯队的是蓝月亮、威露士分别为97.3%、93.4%,狮王为86.5%;第二梯队的六神、喜宝、泡泡玉、伊索的成绩分别为72.2%、66.9%、63.1%、61.2%;第三梯队的滴露和舒肤佳的成绩分别是50.1%和36%。

不过,三岁以下儿童不能用蓝月亮,主要是因为蓝月亮抑菌洗手液的抑菌成分为水杨酸,具有比较强的刺激性和致敏性,且根据我国《化妆品技术规范》(2015年版),添加有水杨酸的化妆品不得用于三岁以下儿童。

因此,我们在选购家用洗手液的时候,没有必要刻意认准抑菌类产品。要知道洗手液只是辅助,常洗手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作者.城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