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自动驾驶4.0计划 旨在确保美国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

时间:2020-01-10 15:51:16       来源:新华网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8日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美国正式发布自动驾驶4.0计划,旨在确保美国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技术领先地位。

赵小兰在主旨演讲中说,这一计划名为“自动驾驶4.0——确保美国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领导地位”,由美国白宫和交通部共同发起。

她说,新计划将整合38个联邦部门、独立机构、委员会和总统行政办公室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工作。这一计划将为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创新者以及所有利益相关者提供美国政府有关自动驾驶汽车工作的指导。

自动驾驶4.0计划还提出了发展自动驾驶汽车的联邦原则,主要包括3个核心领域:优先考虑安全和保障、推动创新和确保一致的监管方法。赵小兰说:“实现自动驾驶的巨大潜力,需要行业合作伙伴、州和地方政府、学术界、非营利组织、标准制定组织和联邦政府之间的协作和信息共享。”

她介绍说,近几年来,盲点监控、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警告和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新技术,提升了汽车的安全性。而自动驾驶汽车终将改变地面交通,改善交通安全情况,每年有可能挽救数千人的生命。

此前,美国交通部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推出“自动驾驶系统2.0:安全愿景” 和“为未来的交通做准备:自动驾驶汽车3.0”,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和创新提供指导原则。(徐兴堂)

关键词: 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