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黑科技再发力 助力贵阳地铁正式解锁刷脸乘车新功能

时间:2019-12-20 11:16:33       来源: 环球网

地铁刷脸,不到一秒即可过闸乘车,解放双手还节约时间。近日,海信黑科技再发力,助力贵阳地铁1号线正式解锁国内领先的刷脸乘车新功能,目前已经有2万名贵阳市民抢先体验乘车方式的智能“变革”。

12月10日,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各个站点上地铁刷脸乘车支付系统正式“上岗”,每个站点的进站口、出站口均设置了刷脸设备,市民乘坐地铁时,只需要对准镜头,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即可完成识别、开闸及行走过闸。

贵阳地铁1号线升级“刷脸”乘车项目,由海信网络科技公司承建。为了让乘客拥有更便捷的体验,海信网络科技公司用不到半年的时间,完成了1号线所有站台2个入口及2个出口的人脸识别设备安装调试,圆满保障了贵阳地铁“刷脸乘车”功能如期上线试运行的需求。

预计在今年年底,贵阳地铁将完成1号线所有站台刷脸乘车设备的安装。未来,贵阳BRT快速公交也将实现刷脸乘车。

从国内首个5G智慧街区,到国内领先的地铁刷脸乘车,海信用科技与智慧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助力开拓一个又一个智慧城市落地场景。

关键词: 海信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