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穿戴心电产品 “北斗心合”心电仪在京面世

时间:2019-12-16 11:17:16       来源: 新华网

适用于早期心律失常筛查、慢病及术后患者日常心电监护的“北斗心合”心电仪15日在京面世。专家表示,只要在胸前佩戴一个轻薄无感的心电仪,就可实现对人体心电信号连续采集,为房颤等心脏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及时做出相应的干预提供筛查手段。

这是记者从成都天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15日在京举行的“智能穿戴心电产品

‘北斗心合’心电仪问世发布会”上获悉的。

心血管疾病是健康的第一杀手,关注心脏健康,积极预防,及时发现,尽早治疗心血管疾病已形成普遍的社会共识。

成都天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研究所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天奥电子“北斗心合”团队依托公司在时间频率及北斗卫星应用领域多年来的技术积淀,结合现代电子信息技术,研发出基于“用户端传感+数据传输存储+AI判读服务”的远程闭环心电监测系统,通过用户端“北斗心合”心电仪,实现对人体心电信号的长时间连续动态监测,心电数据通过AI判读平台的处理,完成心电信号质量评估、心电异常片段的快速定位、常见心律失常的检测、心率变异性分析等功能,形成心电分析报告,对可能发生的突变做出及时预警,同时还能为使用者在就诊时提供重要的依据。

据成都天奥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斌介绍,作为一款近似无感佩戴的医疗级心电监测产品,只有手表直径大小,没有导联线束缚,用户可随身贴用,晚上睡觉也不会影响睡眠,在淋浴时也不间断监测心电。(记者彭红)

关键词: 智能穿戴心电产品